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风度


台湾的总统大对决终于尘埃落定。

在荧幕上,我们看到中选的马英九恭恭敬敬地牵着妻子的手,向民众鞠躬致谢。另一边厢,落选的蔡英文除了向支持者鞠躬道歉外,还宣布为败选负责,辞去党主席一职。这种胜不骄败不馁的竞选风度,相信只有真正尊敬民主制度的政治家才做得到。

在马来西亚,到目前为止,我们还看不到类似的画面。我们看到的是,获胜的把自己捧上天,说是个人的政绩赢得民心;败选的则指责敌方暗使肮脏手段。胜选的沾沾自喜;‘落选的打死也不走。

风度?值几个钱啊?

2 条评论:

  1. 台湾民主万岁!番薯国万睡!!!

    回复删除
  2. 我们的民主能否达到真正民主的要求,我们都要负上一份责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