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南柯一梦

眼前的景物很熟悉很亲切,充满了童年的回忆,十多年曾经旧地重游。不光是旧地重游,还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后来因为某种原因选择离开,过着离乡背井的游子生活。

可是,今天怎么又回来了呢?回来干什么?我一头雾水,我不是离开了十多年了吗?怎么会回来呀?

“欢迎!欢迎!欢迎回到母校!”背后传来一把熟悉的声音。

“怎么是你?”一位学妹,是朋友,也是旧同事。当年我离开的时候她刚毕业,被派回母校。和她同事了一年,我就潇洒地走了。她的出现印证了我的调职。

“欢迎你被派回来!” 她似乎不在意我的疑惑,只顾着与我寒暄。

“我被派回来?”

“对啊!”

“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开始。你不是来报到吗?”

对啊!我怎么会在这里?在新学校才两年,怎么又把我派到这里呢?没理由啊?老的刚走了,我正开始筹划着翻新辅导室颠覆辅导组,怎么又把我调走吗?很好玩吗?我的工作还没完成,能不能别让我半途而废?

没理由啊?老板娘不是说过若上头又把我调走的话,她会直捣黄龙杀到州教育局去吗?她怎么可能让我走呢?不是,我得联络她一下。我的计划书还没呈上去,我还没和她讨论我的翻新大计。

“这是你的调职通知书,我们也是刚收到,你就来了。”学妹手上的一纸通令似乎让我没有转寰的余地。

“不、不、不......我不要调职。我的工作才刚开始。”

“不行,信上说调职是命令,不得违抗!”

不可能,我两年前才被命令调职,不可能这么快又把我调走。

可是,可是,我怎么会在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