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汤圆迎新


今天,我打算以汤圆迎新,一偿冬至的缺憾。

跑了三间超市,终于让我买到了包装汤圆。回到家,马上把水煮开,加入几片老姜,再把好不容易买回来的汤圆放进去煮。接着就坐下来收看午间新闻,等着一睹全世界迎新送旧的璀璨烟花。孰知一坐下就把汤圆给忘了,等到省起时一锅汤圆已经糊成一团,汤圆变成芝麻糊。唉,费尽心思最后竟是这样的结果。算了,谁叫自己脑老记性差。

看着一锅芝麻糊,看着电视荧幕,让我感概世事无常,常常事与愿违。新年即至,举世欢庆之余,国人莫不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然,许愿是否就一定能如愿,我很怀疑,许愿只不过是自我安慰。这么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我,求人不如求己,靠人不如靠己。何况有时自己劳心劳力也未必有成果,就好像我的那锅芝麻糊。国家的未来,人人责无旁贷。我们如果还沉醉在梦想成真的迷思当中,还祈盼政治人物能为国为民,那就太幼稚了。我们如果希望民族的命运又峰回路转的一天,就要尽力去争取,一点也不能大意,更不能假手于人,也不用痴望别人的施舍,还是自己多努力才是。

新年甫始,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