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爱国



昨天,人文组为了配合独立月的到来,举行了爱国月的推展礼,并由校长主持推展仪式。

忘了从哪一年开始,推展爱国月成为了学校的常年活动,借以向学生灌输爱国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办了这么多年的活动,到底培育多少爱国的莘莘学子,我不知道,我只觉得平时也看不到有多少个是爱国的。

到底什么是爱国?怎样才叫爱国?人民该如何表达个人的爱国情操?听到国歌马上立正?把国旗穿在身上或挂在家里?多交一些所得税?平时我们的国家领袖喜欢把“爱国”挂在嘴巴上,为国奉献是爱国,为了个人利益公器私用也是爱国。他们喜欢批评人民不爱国,不响应政府的号召就是不爱国。我不知道别的国家怎样评定“爱国”,我看以后到外国去应该设法了解一下他国如何向人民灌输爱国意识。

爱国要天天挂在嘴巴上吗?感觉上好像一个女人每天早上睡醒都要问睡在身边的老公:“你爱我吗?”生日时也要问,结婚周年纪念更加要问,周而复始不厌其烦。做老公的不但要回答,还要小心地答。答得好还要付诸行动;答错了会死得很惨。

哈哈,你爱国吗?今晚睡觉前垫高枕头好好想一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