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乐观无价(一)

人格特質有的是與生俱來,有的受家庭影響,也可由音樂薰陶。

有一項統計,O型和A型血型的人進行五千公尺賽跑,在中途,
O型的心想:「好棒喔!我已經跑三千公尺了。」
A型的心想:「唉!還有兩千公尺。」

其實,正面思考模式,可以慢慢培養。
我時常在孩子用晚餐時,說笑話給他們聽,不但用餐氣氛良好,
又可胃口大增、幫助發育,當然菜色也要常變化,才能事半功倍。

當孩子不小心弄翻湯汁,我不會責備他們,
小時教他們如何處理善後,以後就會自己整理了。

有一次,孩子正在吃飯,我端了一大碗的湯,卻在餐桌上翻倒了
(平時我做事都很細心),此時,我對孩子說:
「今天很難得,媽媽把湯弄倒,如果買彩券一定中大獎。」
他們聽了都很高興,紛紛起來幫忙整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