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潮流逃兵

如果我问你,近年来潮流流行什么?也许你会说面子书、各种名牌、出国旅行......

如果你问我,近年来潮流流行什么?我会说,近年来流行聚会。

其实也是拜社交网络横行所赐,近几年来大家最热诚的是聚会,和老同学旧同事旧相识相聚一场。因为有社交网站的协助,只要有人登高,自然一呼百应。一时间,聚会变成了潮流,大家相互在社交网站分享聚会的喜悦,让聚会蔚然成风。

踏入职场后,屈指一算,我也换了好几个地方,新交旧识一大圈。当初,和旧同事约定一年一聚。开始时,大家兴致勃勃,反应踊跃。可是后来也许是因为大家工作都忙,要定下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日期还真是不容易,不是这个不能就是那个没空。后来,意识到了若要等到每个人都有空那得等到牛年马月。要促成一个聚会谈何容易,缩小圈子也是另一途径。只要能见面,何必在意人多人少?再后来,有人竟然附带条件,谁又来我才来之类的说词让人入冷水浇头。某人有来你才来?那其他人算什么?哈哈,明白,画公仔也不用画出墙。这样的聚会又有多大意义?再后来的后来,一年一次的聚会也越拖越远,参与的人数也越来越少。

另一方面,对聚会不抱期许也是为了一个“诺”字。毕竟答应了出席之后还要担心另一点,临时有事不能出席又变成了失约,让朋友失望让自己失意。本来满怀期待的聚会,在最后一分钟却无法成行,心里不能说不懊恼。常言道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突发事件都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

一向来我都走在潮流的尾端,对潮流一无所知。现在,我简直变成了潮流的逃兵,逃之夭夭!

1 条评论: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địa chỉ bán máy đưa võng ở đâu uy tí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