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清晨空腹喝水


A 清晨空腹喝水有好处

清晨喝水必須是空腹喝,也就是在吃早餐之前喝水,否則就收不到促進血液迴圈、沖刷腸胃等效果。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因為飲水速度過猛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可能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導致頭痛、噁心、嘔吐。

1、補充水分
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皮膚、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 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 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2、防止便秘
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

3、沖刷腸胃
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4、清醒大腦
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5、美容養顏
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皮膚水靈靈的。

B 幫助排毒,美容減肥
很多人怕半夜起床上廁所影響睡眠,睡前不敢多喝水,但是前一天代謝分解的毒素積滯在體內,必然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早晨醒來之後喝些水,可以很快產生尿意,促進毒素排出。另一方面,清晨補水特別容易被身體吸收並輸送至全身,有助血液淨化、迴圈,滋潤肌膚,讓皮膚看起來水嫩光澤。此外,人在睡眠中,水分依然會代謝蒸發,當身體水分不足的時候,代謝率會下降,容易囤積脂肪。所以起床後喝水,不僅及時補充水分,提高基礎代謝率,脂肪也會隨之燃燒,有助減肥。

C 防治心血管疾病
清晨喝水可以把前一晚吃進的鹽分,快速排出體外,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且清晨喝水有利於迅速稀釋血液,從而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

2 条评论:

  1. 多谢分享!水,我每天都喝的啦!只是喝不对时间和份量。哈哈!

    回复删除
  2. 医生说每天要喝2.5L的水,我很努力喝但也常不达标。不需要什么矿泉水过滤水,只要煮开的水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